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VMware实现NAT方式上网  

2011-04-05 20:01:32|  分类: 嵌入式系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记不清上次是怎么设置VMware上网了,重装后只好再次研究一下。终于看中了一个方式,一试就通,兴奋之余,赶紧记录下来。

    1.把你的虚拟网卡VMnet8设置为自动获得IP、自动获得DNS 服务器,启用。

    2.把你虚拟机中操作系统的“本地连接”也设置为自动获得IP、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在虚拟机中,右键“本地连接”-双击“Internet协议”,看看是不是自动的吧!固定IP的也在这里改!)

    3.当然是将虚拟机的上网方式选为NAT 咯。

    右键你要设置的虚拟机选“设置”(因为有的不止虚拟一台),在“硬件”中选“以太网”,将右边的网络连接改为NAT -确定。

    4.点菜单栏里的“编辑”-选“虚拟网络设置”,先将“自动桥接”给去掉(去掉钩钩),再选“DHCP”开启DHCP服务,点“开始”-应用,再按同样的方法开启“NAT ”的功能。

    5.最重要的是你的两个服务必须开启:VMware DHCP Service 和VMware NATService.

    具体操作如下: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确保 VMwareDHCP Service和VMware NAT Service服务已经启动。

    P.S.其实我Host上网的方式还挺复杂,小区宽带,自个连接到路由器上用homeshare代理上网。看来NAT 方式确实挺好用,只要主机Host能够上网了,小小设置一下,VMware便能上网了。

------------------------------------------------------------------------------------------------------------------------------

多出来的两个连接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和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应该就是添加虚拟机时,由Vmware添加的两个虚拟网卡吧?
用ipconfig命令查看了一下新增加的网卡的属性可以发现,这两块网卡分别属于不同的子网:

意外发现两块网卡,却搞不清楚它们的用途,只能继续在VMware中找答案。值得欣慰的是,在Edit菜单的Virtual Network Editor选项中,看到了这样一些东西:
这意味着,这两块虚拟网卡,跟我们之前设置的虚拟机网络连接模式有关。切换至NAT选项卡:

由此,这两块新增网卡的作用大致有了一个了解:
“Ethernet adapter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用于本机与使用NAT网络模式的虚拟机相连,使用这种模式建立的虚拟机所于虚拟机的VMnet8子网内,在这个子网中,VMware提供了 DHCP服务让子网的虚拟机可以方便的获得IP地址。当然,也可以为处于此子网的虚拟机手动设置IP,不过一定要注意地址要VMnet8设定的网段内。这时,真实主机将做为VMnet8的网关,也即虚拟网络VMnet8与现实局域网之间的路由器在两个网段间转发数据。VMnet8的特殊之处在于 VMware为这个网段默认启用了NAT服务。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这块网卡主要用于真实主机与处于host-only(主机模式)的虚拟机相连,处于这种模式的虚拟机位于VMware虚拟网络的 VMnet1子网内,这个子网除了IP段不同和没有提供NAT服务外,与VMnet8(NAT模式组成的虚拟子网)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完全可以激活 VMnet1子网的NAT服务,这样VMnet1就成为了另一个NAT模式的子网。如果在默认的不激活NAT的情况下,该子网的虚拟机将只能与 VMnet1网内的其它虚拟机以及真实主机通信,这就是“host-only”名称的由来。
其实,在VMware里最多可以有9个不同的虚拟子网(有三个在软件装好后已经启用了,它们是VMnet0,VMnet1,VMnet8)

关于虚拟机中常用的三种网络连接也基本上有了一个清晰的解释:
Bridge模式(桥模式)
  这种模式是在新建虚拟机的时候默认选择的,是将虚拟主机的虚拟网卡桥接到一个Host主机的物理网卡上面,实际上是将Host主机的物理网卡设置为混杂模式,从而达到侦听多个IP的能力。在这种模式下,虚拟主机的虚拟网卡直接与Host主机的物理网卡所在的网络相连,可以理解为虚拟机和Host主机处于对等的地位,在网络关系上是平等的,没有谁主谁次、谁前谁后之分。
NAT模式
  这种模式下Host主机的“网络连接”中会出现了一个虚拟的网卡VMnet8(默认情况下)。如果你做过2000/2003的NAT服务器的实验就会理解:Host主机上的VMnet8虚拟网卡就相当于连接到内网的网卡,Host主机上的物理网卡就相当于连接到外网的网卡,而虚拟机本身则相当于运行在内网上的计算机,虚拟机内的虚拟网卡则独立于Virtual Ethernet Switch(VMnet8)。在这种方式下,VMware自带的DHCP服务会默认地加载到Virtual Ethernet Switch(VMnet8)上,这样虚拟机就可以使用DHCP服务。
Host-Only模式
  这种模式是一种封闭的方式,适合在一个独立的环境中进行各种网络实验。这种方式下Host主机的“网络连接”中出现了一个虚拟的网卡VMnet1(默认情况下)。和NAT唯一的不同的是:此种方式下,没有地址转换服务。因此这种情况下,虚拟机只能访问到主机,这也是Host-Only的名字的意义。
由于在安装RedHat的时候,选择的网络配置方式是由DHCP自动配置,因此,关掉虚拟机中的系统,点击“Edit virtual marchine setting”,设置Ethernet选项中,将Network connection的方式改为NAT
重新启动虚拟机,进入RedHat,打开Firefox浏览器,厚厚厚,果真可以上网了!
此时,虚拟机的IP为动态获取,即通过DHCP获得。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用的是主机的IP,主机能够上网,那么虚拟机也能。
当然,也可以尝试Host-only方式或Bridge方式。
对于跟我一样的PPPOE拨号上网用户:
Host-only方式解决方案:
“Ethernet”要选择“Host-only”方式
设置PPPOE连接属性,选择“高级”-->“允许其它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在“家庭网络”下拉框中,选择“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虚拟网卡的IP会自动变为192.168.0.1;
进入vmware中,启动linux操作系统
用netconfig命令,将IP,设为192.168.0.X(与虚拟网卡在同一网段)
网关为192.168.0.1 即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虚拟网卡的IP地址
DNS设置为ISP的DNS
Bridge方式解决方案:
“Ethernet”选择“Bridge”方式
宿主机中安装sygate或wingate之类的代理服务器;设置虚拟机的代理服务器为宿主机的IP即可
这种方式,虚拟机最接近一台真实的机器

对于局域网络连接用户
“Ethernet”要选择“Bridge”方式
使用这种方式时,虚拟机跟一台真实的机器一样,此时IP设置为局域网中另一个可用IP即可;
网关:局域网网关服务器的地址(或路由器的地址);
DNS:设置为ISP的DNS服务器地址
原文地址:http://www.youpc.cn/bbs/viewthread.php?tid=3167&extra=page%3D1 有图片

--------------------------------------------------------------------

VMware虚拟机的网络设置:http://www.51cto.com/art/200603/23866.htm

 ifconfig eth0 up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