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汽油、柴油、水的升与吨的换算关系  

2011-09-10 11:30:12|  分类: 数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升水=0.001吨水

2、1升柴油约合0.00084吨(1吨柴油大约折合1190升)

3、汽油的密度为0.70kg/l-0.73kg/l,即0.0007吨/升—0.00073吨/升。(1)、90#汽油的平均密度较低,约为0.728kg/l,即0.000728吨/升(2)、93#汽油的平均密度约0.73kg/l,即0.00073吨/升 0号柴油的标准密度是0.839,也就是一吨柴油大概有1192升,通常夏天的密度会小些,也就是升数会多些 1吨汽油等于8桶

 

1公升=1升

1升=1立方分米

1立方米=1000立方分米

1升=1000毫升

1公升=0.001立方米

1公升=0.000001毫升

 

升是公升的简称。都等于立方分米。

 

 

引《现代汉语词典》:公升是非法定单位,而升是法定单位,1升=1公升。克与公克类似,1克=1公克。

华人所用单位依照数量大到小,旧有“担”(“石”)、“衡”、“斤”、“两”、“钱”等等单位(参见度量衡),因此公制单位千克早期挪用旧称加上公制的限定语,称为“公斤”。

升是中国传统的容量计量单位。后被借用,加前缀“公”成为公制 litre 的中文译名“升”。

所以一公克与一克,一公升与一升其实是相等的。

 

一公升和一升是一回事,但按照国家标准,升是国家的法定的单位名称,而公升不是。

1市撮=1毫升、1市升=1升、1市斗(10市升)=10升、1市石(10市斗)=100升。

所以他们三个都是一个意思,都是升,本身就是单位了,L

 

 

公升是体积单位,无法和质量单位换算。1公斤=1000克=1千克=0.001吨,1千克=1公斤。如果要把体积单位换算成质量单位,就要看物质的密度。比如水,1公升水就是1千克,1立方米水重1吨。1升汽油重0.73千克,4191.66升汽油重3059.9118千克,折合3.0599118吨。

  评论这张
 
阅读(1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