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传感器时代的来临  

2012-04-26 21:19:23|  分类: 物联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即将进入智能的时代,苹果公司发布一系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已经让我们得以一窥其中奥秘,产品的大卖也表明这已经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众多科幻作品中的场景或许不久会在现实生活中再现。

 

        提到智能时代,不得不提的就是物联网和传感器,物联网就是整个的智能网络,传感器则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将物联网比作一个人,那传感器就是神经末梢,是全面感知外界的最核心元件。传感器就是将外界的各种信息转换为可测量可计算的电信号,经过设置的程序输出结果,发送指令使各种事物可以不由人控制而只是由外界条件的变化自觉地调整行为。  

物联网,传感器早已渗透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领域,上至宇宙海洋,下至医学日用,几乎每一个现代化项目,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现在只是智能技术的最初阶段,例如:图像传感器,指纹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人类需求的不断提升,必然导致其技术的不断进步创新。  

由此可见,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在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十分明显的。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早在1999年,美国召开的移动计算机网络国际会议就提出“传感网(即物联网)是下一个世纪人类面临的又一个发展机遇”。中科院在1999年也开始了对物联网的研究。  

基于研究技术基础薄弱,研究能力和实际应用有一定差距,我国传感器技术和产品尽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仍与国外有着很大的差距,相比而言,总体还只是处于国外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水平,暂时也不能完全满足国内的需求。这也是我国高科技产品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传感器和物联网的步伐是不能阻挡的,就像摩尔定律一样,电子信息行业也在不断的进步发展,一般来说计算技术每10-15年升级一次,下一次“弯道”何在?何时?(若发生在2018年上下,则将又一次印证半导体循环规律),超车的又该轮到谁?我国高科技产品也应该抓住机遇,在传感器的发展中占得先机,改变一直落后于国外的现状。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