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简单模拟电梯控制套件  

2013-12-21 22:56:18|  分类: 单片机开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片机模拟最简单电梯控制系统:电梯是集机械原理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微处理器技术、系统工程学等多学科和技术分支于一体的机电设备,它是建筑中的永久垂直交通工具。本文选择STC89C52RC为核心控制元件,设计了一个八层电梯系统,使用单片机汇编语言进行编程,实现运送乘客到任意楼层,并且显示电梯的楼层和上下行。利用单片机控制电梯有成本低,通用性强,灵活性大及易于实现复杂控制等优点。

提供原理图, C语言源程序,元件清单,制作说明参考资料等等

本站提供的是散件,是需要自己组装的。

转 简单模拟电梯控制套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此单片机模拟电梯用红色发光二极管组成的箭头来指示电梯当前是处于上升状态还是下降状态,用数码管显示当前是处于哪一层,用绿色发光二极管指示电梯走到哪一层会停.电源接通后,若没有人按下停止按键,它就以每层2秒的速度一直上下运行,若有人按下某一层的停止按键,它就会在相应的那一层停止4秒钟,并伴有开门和关门的声音提示。

  假设楼层有8层,我们站在第三层,要下到一楼.所以我们得先按3层键,电梯会在三层停住.同时有指示灯和蜂鸣器作为提示.我们进入电梯再按1层键,电梯又会在1层停住,我们然后出去.模拟就此完成.当然还可以模拟几个人来完成这次实验。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