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利用无线网卡制作wifi热点的步骤  

2013-02-05 19:26:44|  分类: 计算机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某些场合,我们没有无线路由器,或者在不方便使用无线路由器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无线网卡来模拟wifi发射信号,是我们的手机和笔记本等设备共享网络。

1、先决条件:

1要有互联网接入条件,可以是有线宽带,也可以是无线 3G上网卡。

2一块无线上网卡(带wifi发射功能的),如果是笔记本电脑使用3G上网卡的话,可以不需要单独的无线网卡。

2、基本的共享模型:

入口:有线宽带接入或者是无线3G上网卡。

出口:无线网卡(带wifi发射功能)或者是win7系统虚拟的wifi发射。

入口设置:不管是有线宽带还是无线3G上网卡,都可以在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中找到,右键点击你连接Internet的网络,点击属性,

注意:将上面红色框内2项勾选,其中第1项的家庭网络连接选择你所需要发射的网络即可。

出口设置:

如果你是台式机上的网络信号发射的话,一般你需要一块单独的无线网卡,且必须具备无线wifi发射功能,你在安装无线网卡的驱动时,同时安装这个无线网卡的自带工具,即可设置无线网卡。

 

选择第一个按钮,进行一般设定,给这个无线网络设置一个名字和密码,OK

你现在可以让你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连接到你的私人wifi热点上网了。

 

如果你是通过3G无线网卡(也需要你的网卡支持承载网络),在笔记本上搭建的wifi热点,那么你就需要虚拟一个wifi发射装备了(也需要你的网卡支持承载网络),步骤如下: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PC key=binglanWiFi"的命令并按回车,这样就初步启用和设定了虚拟WiFi网卡。此命令有3个参数。mode:是否启用虚拟WiFi网卡,改为disallow则为禁用;ssid:无线网络名称,最好用英文(以wifiPC为例);key:无线网络密码,8个以上字符(本文以binglanWiFi为例)。

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windows firewall以及WLAN autoconfig两个选项,开启这两个服务,并让它们自动启动。

 

 

然后在刚才的cmd命令栏中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从而开启无线网络。

当将"start”改为"stop"时,即可关闭该无线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