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什么是LOFT公寓?  

2015-01-12 19:49:2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英语里,LOFT原意是“在屋顶之下,存放东西的阁楼或高大空间的建筑”。最初它是美国艺术家与设计师青睐居住和工作的空间,艺术家们在这高大的空间中,自由构筑各种生活方式,在那里创作行为艺术,或办画展、雕塑展。所以19世纪50年代,这种有着高大空间和多种可能的使用方式吸引了大量的艺术家聚集,然后逐渐引来了艺术的追随者聚集,使LOFT与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时至今日,LOFT已经不再只是艺术家的专利,它慢慢地进入了更多人的生活视野,成为了一种追求个性、向往自由的生活方式。它已成为一种理想的工作居住方式,赋予它更多的内容:
  第一,它是非主流的生活方式。它与人们熟知的居住概念既然不同,它不仅仅是公寓式的“单元格”,而是进入了一种更为高大宽敞的立体空间。
  第二,它对现代城市有关工作、居住分区的概念提出挑战。工作和居住不被分离,而是发生在同一个大空间中。
  第三,它象征着先锋和前卫。在这里生活,艺术创造是第一位的,通过丰富的想象创造出的生活,使人们的更加惬意,更能体现主人潜在的艺术家气质。
  第四, LOFT中是自我和个性爆炸的地方。巨大的空间完全不受世俗、家族的羁绊,使它成为你释放独立的空间。
  的确,LOFT作为一种与以往平层、跃层、复式等常见的居室结构有很大差别的户型,作为直接承袭了“仓库”风格的LOFT,在进入到房地产市场之后,最直观的特点就是五米五左右甚至更高的挑高以及在户型上除了卫生间和厨房之外没有任何预设的安排。给人的感觉是,LOFT就是一个大房子,在这个空荡荡的空间里,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地隔断出各种功能不同、风格各异的子空间。

  用途可商可住,水电是否按照商业,主要看开发地块的用地性质,如果是50年的话,就只能商用费标准。

LOFT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这些内在的价值观念决定了LOFT不同于普通的住宅,它在空间的感觉和创造力上更加丰富而有趣味。例如杰特公寓的LOFT概念,使项目本身完全区别于星海湾地区的任何一个高档住宅项目,它更加强烈地把自己的个性和独立表达在建筑语言上,给那些注重生活品位和空间感觉的都市新贵一种超凡的感受,一种“我的空间,我做主”的创造激情给予选择这里的人极大的满足感。而青云映山的LOFT则给予了年轻人一个骄傲的资本,他们选择的居住面积不大,但是却拥有时尚的空间层次,让他们可以玩味,这是他们所需要的。

LOFT公寓悄然兴起

将新兴的在商业用地建住宅的利弊归纳如下:
1、使用年限
商业配套40年,办公50年,比住宅的70年缩水严重。
产权时间我理解应该是土地使用权时间,不是房屋产权时间。因为房屋购买后,房屋产权就属于你了,但土地你只有使用权,无所有权,土地所有权属于国有。国家规定纯住宅的土地使用权年出让年限限最高为70年,商业用地最高出让年限为40年。所以,住房只有40年的土地使用权时间也有可能出现。40年后,国家有权收回土地及地上附着物。50年和70年听起来好象对现业主影响不大,但因为《物权法》对综合用地上的房产使用权是否能够自动续期规定并不明确,因此,购买综合用地上的商住住宅还是有一定风险。《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2、交易税费
初次购买或者转让时的契税按照3%收取,而住宅为1.5%;如果国家开征物业税、土地增值税,商业用房的标准也会比住宅高。

3、按揭方式
大多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也有少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能够办到。另40年产权或者5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得到五成或六成按揭,最长贷款年限10年。

4、日常生活成本
如按公建用途规定,其水、电、暖等使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格。所以,对于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询问清楚。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前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能按民用价格缴纳。

5、设计标准
设计导向不同。公建物业受朝向、采光、进深等限制较少,而普通住宅的要求较高。

6、落户问题
无法迁入户口

优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关于保值性
开发商能将土地建造成本都较高的商用房,改为住宅出售,主要由于住宅可变性强、风险小、销售速度快、资金回笼时间短等因素,当然,最关键的原因在于区域的住宅稀缺性强,能实现较高的利润价值!因此购房者在购买这类住房时,往往也是由于缺乏其他的选择导致的,房产相应的保值性也比较好。

2、关于建造标准
非住宅的房屋建设标准不同。如果按照公建相关要求,人防和消防等建设标准都较高,对开发商而言,成本将提高,但对购房者的使用影响不大。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