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2015-11-18 05:34:45|  分类: 电源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LDO全称为low dropout regulator  指低压差线性稳压器,是新一代的集成电路稳压器,它与三端稳压器最大的不同点在于LDO自耗很低。 

LDO稳压器原理
           低压差稳压器(LDO)最大的特点是低噪声,纹波小,电路简单,固定输出时只需三个引脚。电路原理下图所示,调整管Q1工作在放大区,起到稳压的作用Vin=Vce+Vout。当Vout变大,VR2也变大,经放大器放大,VB也变大,则三极管管压降Vce变大,则Vout变小;反之,当Vout变小,VR2也变小,经放大器放大,VB变小,则三极管管压降Vce变小,则Vout变大。IVIN≈IVOUT,转换效率η≈Vout/Vin。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LDO是什么--简介
LDO是low dropout regulator的简称,是指低压差线性稳压器,是相对于传统的线性稳压器来说的。LDO是新一代的集成电路稳压器,它与三端稳压器最大的不同点在于,LDO是一个自耗很低的微型片上系统。LD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的结构主要包括启动电路、恒流源偏置单元、使能电路、调整元件、基准源、误差放大器、反馈电阻网络和保护电路等。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2.LDO是什么--结构
       LD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的结构主要包括启动电路、恒流源偏置单元、使能电路、调整元件、基准源、误差放大器、反馈电阻网络和保护电路等。
  基本工作原理是:系统加电,如果使能脚处于高电平时,电路开始启动,恒流源电路给整个电路提供偏置,基准源电压快速建立,输出随着输入不断上升,当输出即将达到规定值时,由反馈网络得到的输出反馈电压也接近于基准电压值,此时误差放大器将输出反馈电压和基准电压之间的误差小信号进行放大,再经调整管放大到输出,从而形成负反馈,保证了输出电压稳定在规定值上,同理如果输入电压变化或输出电流变化,这个闭环回路将使输出电压保持不变,即:Vout=(R1+R2)/R2 ×Vref
  实际的低压差线性稳压器还具有如负载短路保护、过压关断、过热关断、反接保护等其它的功能。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3.LDO是什么--工作原理
如下图所示,该电路由串联调整管VT、取样电阻R1和R2、比较放大器A组成。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如上图所示,取样电压加在放大器A的同相输入端,与加在反相输入端的基准电压Uref相比较,两者的差值经放大器A放大后,控制串联调整管的压降,从而稳定输出电压。当输出电压Uout降低时,基准电压与取样电压的差值增加,比较放大器输出的驱动电流增加,串联调整管压降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升高。相反,若输出电压Uout超过所需要的设定值,比较放大器输出的前驱动电流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降低。供电过程中,输出电压校正连续进行,调整时间只受比较放大器和输出晶体管回路反应速度的限制。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4.LDO是什么--应用
  LDO的应用非常简单,很多LDO仅需在输入端及输出端各接一颗电容即可稳定工作。在LDO的应用中需要考虑压差、静态电流、PSRR等重要参数。在以电池作为电源的系统中,应当选择压差尽量低的LDO,这样可以使电池更长时间为系统供电。在射频、音频、ADC转换等应用系统中,PSRR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其体现了LDO的抗噪能力,PSRR值越高LDO输出纹波越低。
转 LDO电源管理器件 - 易拉罐bb - 易拉罐的博客






http://www.eepw.com.cn/news/listbylabel/label/LDO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