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易拉罐的博客

心静自然凉

 
 
 

日志

 
 

转 乒乓球速成——怎样应对各种旋球(图文并茂)  

2017-03-26 10:28:4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了解一下乒乓球的各种旋球主要分为四大类八小类,命名方式容易记住,它们是按照球的旋转方向作为命名,四大类分为上下左右旋,八小类则多了侧方位的旋转。接下来仅根据自己在实战过程中的观察,介绍4大类的接打方法,8小类可以此类推。

       下旋——下旋球顾名思义就是球是向下旋转,这种球如果自己没有接好的话,往往的结果就是球会下网丢分。那么怎么接这样的球呢,要将拍面略微侧向下面,在球接触拍面时,手部轻微发力,发力方向为侧向下,这样就可以将球顺利归正(即消除下旋),使用好的话还能反客为主,给对方造成下旋球。

       上旋——上旋的特点是球速快,对于眼慢动作慢的打手来说,经常是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丢分了,对于这种球我只能说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时刻盯住球,要不然神仙也救不了你,因为上旋的接打方法比较简单,而且还能给对方造成很大的伤害,那就是直接毫不犹豫的快速击打球,但是要注意控制发力方向(略微向下),上旋球拼的就是各自的反应能力

        左旋——来说说左旋球没接好的情况吧,可以用拍面直直的拍打球,我们就会发现球会往左侧的边线飞去,这就是左旋求没击打好的后果,但是要克服这种球有两种方式——A直接快速向右击打球,这样可以给对方造车比较大的伤害;B当拍面和球接触时,向右轻拉球,将球回正(消除左旋)。

          右旋——右旋的步骤其实和左旋是一个相反过程,但是对于一般的新手来说,击打右旋的球比较有难度,因为我们常用右手的习惯,导致我们在接打右旋球时会不是那么顺手。

          在说完以上接打步骤后,可能不少人会觉得方法挺多挺难记得,那就记住一条万能规则——细心观察对方的拍面在接触球时的发力方向,这个方向就是你在接球时的发力方向,也就是“别人怎么打,你也怎么打”。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